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亢慕义斋谱开篇,初心之路忆先烈--行政党支部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日期: 2022-04-22

4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10名党员来到坐落于故宫东北角、沙滩后街55号院内、已在此矗立了116载的北大二院旧址,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展览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通过图片、文物、视频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支部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酝酿创建、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在“印象百年”沉浸式影厅,支部成员观看了《从这里出发》党史教育专题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有更深刻和直观地了解;在复原的历史教室中,支部成员身临其境,感受“新旧思想之激战”;在主题文创产品区,支部成员在观展小憩之余,通过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播载体,体验红色文化的传播。支部成员通过多角度、多层面的展示与体验,更好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淬炼思想、凝聚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回顾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磨砺政治品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中铭记初心使命,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支撑服务高校教研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