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十期年轻PI座谈会

日期: 2021-12-31

20211230日晚上17:30,生命科学学院第十期年轻PI交流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208会议室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郑晓峰作为主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平、副院长高宁作为主讲嘉宾,与十余位年轻PI展开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刘德英、副院长朱健、肖俊宇研究员和钟上威研究员受邀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本期年轻PI座谈会以师生交往、基金申请为主题,首先请唐平老师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围绕如何建立实验室的文化和制度,正确引导学生开展科研工作,以及在日常交流中如何尽早发现学生的问题、怎样给予学生帮助等,向年轻PI们分享了相关的信息和经验。接着,高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在基金申请上的一些方法,与会老师们也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随后,刘德英老师做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平时和学生们多沟通、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多开展交流。最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年轻PI座谈会系列活动的第十期。该系列活动旨在为年轻PI们提供一个系统了解各类有关制度、聆听前辈们的经验教训的交流平台,助力年轻PI顺利、快速成长。系列活动自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举办,由学院党委牵头。座谈会以主讲嘉宾经验分享、PI自由交流为内容,形式多样灵活,帮助年轻PI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