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促进科技创新——生命科学学院与农科院蜜蜂所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1-05-31

2021年5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并与研究所的科研一党支部、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位于香山植物园内。入园后,党员老师步行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农科院蜜蜂所党委副书记严定春首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四个支部在纪念亭下齐唱国歌并合影留念。在“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纪念碑旁,由刘德英领誓,党员老师举起右手,在庄重的氛围中一齐重温入党誓词。
 

四个支部的党员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合影
 
刘德英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步行前往农科院蜜蜂所香山学术报告厅,开展双方座谈交流会。农科院蜜蜂所所长彭文君首先为主题党日活动致辞,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创建历史、在帮扶密云区养蜂事业及在改善生态环境上所作的努力。农科院蜜蜂所科研一党支部、三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各自支部对于蜜蜂的研究方向。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依次发表本次党建联学的感想。最后,刘德英介绍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渊源,以及建国后生命科学学院长期秉持的优良传统,并欢迎农科院蜜蜂所来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科研及党务的交流。双方期待今后能够开展在基础前沿领域及应用领域的合作。
 
双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最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颇具特色的蜜蜂博物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对蜜蜂世界的运作及分工,蜂蜜的历史起源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工作人员为大家示范蜂箱的结构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思考的辩证法则,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整体布局,“进入了快车道”。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蜜蜂虽小,但却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是生态发展平衡中必不可缺的环节。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员们看到了我国蜜蜂研究领域做出了如此大的成就,都大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生物学领域也要做到既勇攀科研高峰,又深入生态环境保护一线,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