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我院被评为“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1人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标兵)”称号

日期: 2020-12-28

2020年1228日,为弘扬抗疫精神,并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北京大学隆重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经学校评审,生命科学学院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陆剑、唐小鹿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标兵”,邓宏魁、许海芬、肖俊宇、张克嘉、张璐瑶、林芳芳、卓婉清、韩启飞、谢夏青等9人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由吴虹院长和刘德英书记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员动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摸排1800多名师生员工情况,并于疫情后期安排师生有序返校。在此期间,学院坚持停课不停教,迅速将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环节转为线上教学,本科教学评估得分为理学部第一名。学院坚持停课不停研,为维持科研基本需求制定了闭环式学生入校方案,被学工部作为先进经验分享给多个院系参考。学院制定的《楼宇物业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被房产部作为范本发给各院系参考。学院多个研究组还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和特长,主动承担国家疫情应急科研项目,在病毒谱系、中和抗体和抗病毒药物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科学发现,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嘉奖。

此外,党组织关系挂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几家教学科研单位也在抗疫工作中取得佳绩,分子医学研究所刘颖、何滨,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曹云龙,现代农学院黄季焜等四人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