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2019勃林格殷格翰奖颁奖仪式暨联合研究论坛隆重举行

日期: 2019-09-24

2019年9月23日,“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北京大学-勃林格殷格翰生物医学研究联合论坛” 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虹教授、分子医学所肖瑞平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毅勤教授、金长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伊成器教授,胡家志研究员、分子医学所陈雷研究员,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跨界研发全球总裁Henri Doods博士、肿瘤免疫学与免疫调节研究全球总裁Jonathon Sedgwick博士、美国研发中心总裁兼生物制药研发全球总裁Paige Mahaney博士,跨界研发中国高级总监张巍怡博士、计算生物学科学家Nathan Lawless博士等出席了仪式。

2019勃林格殷格翰奖颁奖仪式暨联合研究论坛隆重举行

2019年,魏文胜教授获得“研究员奖”,生命科学学院范小英博士、刘阳博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贾漠野博士获得“博士后奖”。

魏文胜教授获得“研究员奖”,生命科学学院范小英博士、刘阳博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贾漠野博士获得“博士后奖”

在研究论坛上,魏文胜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2018年“研究员奖”获奖者李毓龙研究员因在外参加学术会议,特发来视频祝贺,并请博士研究生赵天军介绍研究进展。

魏文胜教授介绍科研进展、


研究生赵天军代李毓龙研究员介绍科研进展

今年的联合研究论坛,还增加了墙报展示环节,范小英博士、刘阳博士、贾漠野博士、武照伐博士、管成成博士、孟高帆博士、冯寒博士、李笑雨博士以墙报形式,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进展。

博士后墙报展示

高校和企业是两个重要的技术创新主体,在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北京大学和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利用高校和企业资源,进行有针对性的创新,提高双方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人类健康,实现共赢。

背景介绍:2017年5月,北京大学和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签署协议,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合作,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以填补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代谢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以及新兴领域的医疗需求。该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包含多种合作形式,包括以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博士后奖学金及研究员奖、系列药物研发讲座等。勃林格殷格翰希望通过该项合作,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第一(first-in-class)的新药,将勃林格殷格翰在亚洲的研发活动带入一个新的水平。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是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之一,制药企业中最大的家族企业,业务领域包括人用药品、动物保健和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其每年研发支出超过30亿欧元,约相当于净销售额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