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科院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2021-11-01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北京大学启动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活动人员覆盖全校师生。生命科学学院在活动之初就开始组织、动员全院网站管理员积极参加,最终荣获网络安全答题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有18名师生荣获网络安全答题成绩优秀人员称号。

生命科学学院在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活动通过答题形式举办,以答题促进网络安全学习效果,紧密贴合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实际和风险盲区。

获奖的师生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陈鑫鹏、董志、高颖、黄士堂、孔雷、刘德英、刘珂、刘阳、刘艺、孟世勇、石鹏、田永路、王莉、王戎疆、许海芬、于莹、张立、周卓,大部分为学院的网络安全管理员。祝贺各位师生取得佳绩,你们的努力与付出将为维护学院的网络安全提供坚强后盾!

学院共有18位师生荣获网络安全答题成绩优秀人员称号


此外,学院还不定期的给老师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近期发生的案例、预防的办法等。在网络安全周期间,学院结合自身情况,为老师们量身定制了一套网络安全的问答题,并动员了全院教职工参加,总共有135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答题活动,不少教职工反馈通过答题补齐了网络安全的知识短板,增强了网络安全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络安全工作并非小事,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压实网络安全工作任务,提升全院师生的网络安全理念,防范化解各种隐含的风险因素,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守护好师生财产、数据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