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举办教学研讨会

日期: 2021-03-26

2021年3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在金光生命科学楼208会议室举办。教研室大部分老师及刚退休的蔡宏老师、3位退休老教师(朱圣庚、张庭芳、徐长法)、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王世强老师、本科生教务葛丽丽老师以及2名本科生代表出席本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昌增益老师和李晴老师主持。

教研室主任昌增益老师首先致辞,欢迎学院领导、新老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恢复教研室以来生化分子教研室的首次全体教师会议。

本次会议欢送2020年刚退休的蔡宏老师,同时欢迎刚入职的刘君老师和张迪老师。

王世强老师代表学院感谢朱圣庚、张庭芳、徐长法3位退休老教师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教学和学院发展,预祝生化分子教研室重建后的首次全体教师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朱圣庚、张庭芳、徐长法3位老先生非常赞同学院恢复教研室的举措,老先生们积极建言献策,在生化分子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内容组织与安排、重视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实验教学与实习实践、教学语言(中英文)、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想法和建议。

本科生代表吴佳乐同学和张芷萱同学发言,在加强教研室师生交流互动、本科生的实验室科研训练与管理、课堂教学经典内容的讲授、生化分子理论课和实验课的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学院自2019年12月恢复建立教研室以来,生化分子教研室举行的首次全体教师大会。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生化分子理论课的教学语言、教学内容的衔接、教学方式、教材编写、教学奖项申报、本科生科研训练、新课程建设以及年轻教师的教学成长等问题,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提高生化分子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的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教研室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诸多共识。生化分子教研室扬帆再起航,秉承老一辈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力争在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年轻教师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好成绩,为北大生科全面打造高水平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化分子教研室 王青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