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开学动员会

日期: 2020-02-15

为传达学校对新学期作出的教学、行政安排,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关键时期的各项举措,保障学院工作全面顺利进行,生命科学学院于2月13日下午14:00利用在线视频平台召开2020年开学动员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与部分教职工等10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吴虹,副院长王世强、郑晓峰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德英主持。

首先,主管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郑晓峰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科研安排,鼓励全体师生做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导师开展远程指导。随后,郑晓峰老师具体介绍了选课安排、教学要求、研究生指导和培养环节管理、毕业流程、中期考核时间、资格考试时间等师生关心的重要问题。最后,郑晓峰老师寄语大家平安、健康、担当、充实,齐奋战,共期盼,打赢这场战“疫”。

随后,主管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世强介绍了本科生教学安排。王世强老师首先介绍了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包括返校时间调整、正式开学时间不变等。随后,王世强老师依次介绍了选课时间、授课形式等通知安排,尤其是毕业生在网上选课和毕业论文方面的相关安排。最后,王老师强调,同学们在网上学习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咨询学院任课教师、教务老师和学工办老师,并希望同学们通过体验翻转课堂,锻炼自我学习能力,获得更多收获。

院长吴虹代表学院感谢师生在特殊时期参加特殊的开学动员会,并从三个方面勉励大家。第一,教学科研是大家的共同目的,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在网上教学阶段遇到任何问题,请同学们帮助老师一同解决,共同保障教学工作;第二,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好的身体。在家期间,难免会有焦虑情绪,也可能在与父母相处的过程当中产生摩擦,请大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这一切,尤其建议通过每天坚持锻炼来改善心情;第三,一定要遵守学校和地方政府的要求。目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就是对战“疫”的最大贡献。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健健康康地回到燕园。

党委书记刘德英强调,要积极落实学院传达的各项要求,坚定战“疫”胜利的信心,按照政府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刘老师也提醒大家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做到学习不耽误,身体要健康。

最后,学院领导、教务老师和学工老师在线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会议是学院近年来首次全体师生大会,是学院在防控疫情、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在动员会召开之前,学院先后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会议,学院教学学工团队会议和学院班团工作会议,向教职工与学生骨干传达了学院的重要安排,并采用网格化通知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学院希望能够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开展网络教学改革的关键时期,通过一次动员会、答疑会,激发同学们线上学习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回归正常学习状态,疏导疫情造成的焦虑情绪,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继续开展学习、研究。学院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随时与学生保持沟通,做好网络思政工作,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