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在北京大学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奖评选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日期: 2019-06-12

近日,北京大学公布了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奖的评选结果,我院获得四项奖励。本次评选中,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北京大学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先进集体奖”一等奖,北大-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I)合作项目荣获北京大学第四届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一等奖,魏文胜研究员获得项目合作先进个人奖,朱小健老师获产学研管理先进个人奖。

北京大学产学研合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产学研工作,鼓励教职工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体现北京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

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北京大学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先进集体奖”一等奖

北大-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I)合作项目获得北京大学第四届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一等奖

延伸阅读

一、生命科学学院产学研合作工作简介

生命科学是本世纪最活跃的学科,她与人类的生存、健康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生命科学是“健康中国”的基石,是最有可能引导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先导学科。生命科学的迅猛发展将为以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为驱动的生物高科技产业提供原动力。在这种大环境下,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在进行基础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2014年起,作为负责院系,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北京大学与拜耳医药保健签署了新药研发及转化框架协议。2016年,双方签署了第二期框架协议。2017年,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北京大学与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签署了全面框架协议。这些项目支持了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人才奖励、学术交流等工作。另外,学院还与Abcam公司签署框架协议。20161110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江苏启东市政府共同组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开启校地创新的新模式。

往届产学研合作奖评选中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的奖项有:

2013年第一届:安成才获得先进个人奖。

2017年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获得唯一的特别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先进集体奖中唯一的一等奖,北京大学-拜耳合作项目获得优秀项目一等奖,张泽民教授获得项目合作先进个人奖。

二、北大-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I)合作项目简介

2017年,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oehringer Ingelheim International GmbHBI)和北京大学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以填补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代谢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内的医疗需求,共同为实现创新中国的愿景而努力。在此框架协议下,双方开展了多项科学研究合作; BI公司赞助了“BI研究员奖“BI博士后奖;中德双方的科研人员20172018年在北京举办新药研发及转化论坛,多名北大学者先后访问BI公司位于奥地利或德国的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这种行业与高校开放式的创新合作模式,将北京大学的学术创造力和BI公司行业新药开发经验进行了极好的融合,也加速了当前新药研发的过程。